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心得 VirtualBox 上網功能

安裝完 虛擬機器後,使用預設的網卡選項 NAT, 在公司有設 proxy 的環境下還是不能夠連出去的,若要連上網可能要試試其他方法,不過一般的開放網路是可以使用的。

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心得 線上免費流程圖繪製軟體

這裡介紹一下兩個線上流程圖編輯軟體:

1. Cacoo, 個人認為裡面的圖都很精美操作也蠻方便的,免費版是每個人可以放25張圖,要存放超過25張的話就要付費,  官方網站 , 或者chrome 的外掛搜尋一下也找得到。
        註冊的話也可以使用gmail帳號註冊。

畫面截圖


2. Diagramly, 也是免費的網頁應用軟體,不同的是他可以將這次編輯的檔案匯出XML存檔, 下次可以讀取出來繼續編輯修改,當然匯出png圖檔也是可以的,網址在這邊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畫面截圖



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

心得 C# 產生 excel

查了 一些方式,有些事直接引用 excel 的 lib , 不過我是過在A 電腦 編輯可以成功 ,但 B電腦卻不行,初步推測可能是函式引用的路徑關係。


不過搜尋了一下,找到一個 excellibrary  可以使用, 詳細可以連結 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excellibrary/ , 或 google 搜尋 'excellibrary'