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

轉貼 改變滑鼠鼠標

語法如下


<a style="cursor: url('游標網址')" href="連結網址">連結名稱</a>


不過實際測試怪怪的改用span tag 包起來才可以

不瞭解的可以看一下 span和div的不同


補充 可以利用 mouseover 的方式變更

在 標籤內加入 下面者段就可以, 範例是換成 pointer(手形)
onMouseOver="this.style.cursor='pointer';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內建游標一覽
* hand:手形 (firefox 可能支援有問題)
* crosshair:精確定位「十」字形
* text:文本「I」形
* wait:等待,「沙漏」形
* default:預設箭頭
* help:幫助,帶尾箭頭
* e-resize:箭頭朝右方
* ne-resize:箭頭朝右上方
* n-resize:箭頭朝上方
* nw-resize:箭頭朝左上方
* w-resize:箭頭朝左方
* sw-resize:箭頭朝左下方
* s-resize:箭頭朝下方
* se-resize:箭頭朝右下方
* auto:自動,鼠標按照默認的狀態根據頁面上的元素自行改變樣式
* no-drop:出現帶有「禁止標示」的手形游標。原本是用來表示被拖曳的對象不容許在游標目前的位置被放下。
* not-allowed:出現「禁止標示」的游標。原本是用來表示請求的作業不容許被執行。
* pointer:與 hand 相同。
* progress:出現帶有沙漏標示的箭頭游標。原本是用來表示一件工作正在被執行中。
* row-resize:出現上下兩個箭頭,中間由橫線分隔開的游標。原本是用來表示專案或標題欄可以被垂直改變尺寸。
* all-scroll:出現上下左右四個箭頭,中間有一個圓點的游標。原本是用來表示頁面可以向上下左右任何方向捲動。
* col-resize:出現左右兩個箭頭,中間由豎線分隔開的游標。原本是用來表示專案或標題欄可以被水平改變尺寸。
* vertical-text:出現表示可編輯之垂直純文字的游標(通常是大寫字母 I 旋轉 90 度的形狀)。
* move:出現十字箭頭游標。原本是用來表示對象可被移動。
* url('游標圖檔所在的 URL'):以自選的圖檔做為游標外觀。需使用絕對或相對的 URL,來指定游標圖檔所在的位址(圖檔的副檔名 須為 .cur 或 .ani)。






參考 改變滑鼠游標圖片的語法(全)

沒有留言: